close

IMG_6735.JPG

這套資優數學是在好幾年前 購買給Sammy使用的,現在Sammy已經是12歲了,所以對她而言已不適用了,我將這套資優數學教材中的大雪花片教具用於Joe身上,希望能增強Joe的空間概念、邏輯思考!
 
1.課程名稱:大雪花片練習
2.課程來源:資優數學(http://www.zi-yo.com.tw/Product.aspx)
3.課程目標:培養空間架構、想像力、方位研判、組合力、邏輯思考.手眼協調.創意開發,提昇幼兒的想像力、觀察力和創造力,增進幼兒手、眼、腦神經的協調統合功能。
4.學習對象:Joe / 4Y6M
5.實作時間:2016.9.13

這套資優數學書寫的內容都已經被Sammy小時候寫過了,但教具還是很新,我挑出內容有實際操作的部份,來試試Joe對這種利用教具來學習是否可接受?

IMG_7317.JPG

我一拿出來,好奇心使然的Joe一直詢問我這是什麼東西,他的手一直朝我這邊,迫不急待的想要拿!
我明確的告訴他,先坐好,才能操作喔!Joe立刻坐好!
我將教材及教具一放在桌上,Joe馬上依照教材中的內容組了起來!(啊!我還沒講解呢!)我沒阻止Joe,

IMG_6737.JPG

第一題馬上動手完成了!(但我發現他是依照教材題目的位置來組,並未看到它也有顏色的區分!)

接下來我提醒Joe,這個還有顏色對應的雪花片喔!Joe馬上迅速完成了這8題題目!(哇!也太快了吧!)

而每完成一道題,Joe都會比一比,是不是組對了!

IMG_7318.JPG

我告訴Joe,你很棒一下下就完成了呢...Joe很開心,他還是想繼續玩,我隨他讓他自由發揮,一下組了一個飛機,下一個又組了一個暴龍!玩了將近10分鐘!

IMG_7315.JPG

IMG_7316.JPG

課後分析:(這是自已的分析,希望大家可以給我意見)
1.Joe看到新奇的東西會很興奮,很想立即操作,是不是太急了呢?!我想應該再觀察一下!
2.Joe的空間概念不錯,這種建構遊戲很適合他,對他來說感覺很簡單,他很喜歡動手做東西的小孩,探索性很高!而且他的手部肌肉發展的不錯,手眼協調性很好。
3.Joe的想像力及創造力也很不錯,可以利用教具來自已從學習中創造自已的遊戲!
4.Joe的專注度有提升了,但是不是因為這個教具是他喜歡的才可以操作這麼久呢?!還是要持續觀察中!

arrow
arrow

    有樣學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